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金融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刘伟带队开展深化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督导

 2018年11月6日 来源:金融司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精神,按照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统一部署,10月29日-11月2日,财政部副部长刘伟带领由中宣部、中纪委、全国工商联、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和中国银行等部门和单位组成的第七督导组,赴四川省宜宾市和泸州市开展深化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督导。督导组边了解情况、边督促工作、边宣传政策,实地走访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机构和创业创新平台20多家,听取地方政府工作情况汇报,与100多位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及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了交流,了解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当前融资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以及意见建议。

  刘伟副部长在座谈时始终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东北考察期间重申的“两个毫不动摇”和在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的“三个没有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化为行动、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深厚感情去开展工作,抓紧落实好现行的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监管考核机制,尽快完善尽职免责制度,充分发挥政府性担保体系作用。针对督导中反映、发现的问题,要出实招、做细活,精准发力,着力缓解当前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丰富政策支持手段,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的政商环境和金融生态,激发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发展动力和创新活力。

泸州高新区-副本

 微信图片_20181105175448-副本1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8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