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金融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财政系统金融工作研讨会在黑龙江伊春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切实规范金融运行、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财政部金融司会同黑龙江省财政厅于8月15日-18日在黑龙江省伊春市举行全国财政系统金融工作研讨会。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约130多名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当前财政金融工作要点任务,推动财政金融条线发挥联接财政金融的平台优势,以资本出资为纽带,以产权管理为抓手,以制度统一为基础,以全口径报告为展现,扎实稳妥推进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以财政政策为引导,以普惠金融财税支持政策为支撑,以财务监管为手段,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和防控财政金融风险。

  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金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明确了财政金融工作重点任务要求。围绕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指导意见》,明晰出资人职责和产权管理总体思路。与会代表就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国有金融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绩效评价办法、选聘会计师事务所管理改革、金融机构派出董事管理、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等一系列制度规范建设与政策措施进行了研讨。

  下一步,在财政部党组的领导下,金融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推进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着力构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制度体系的“四梁八柱”,充分发挥财政政策的引导作用,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