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金融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金融司组织召开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培训视频会议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幅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费率”的决策部署,做好政府性融资担保相关政策宣传贯彻,6月11日,财政部金融司组织召开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培训视频会议,金融司副司长董德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介绍了近期中央财政出台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贴息、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农业保险、政府性融资担保等政策举措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对政府性融资担保相关政策做了深入解读。会议强调,地方各级财政部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要充分认识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财政政策的乘数效应和逆周期调节作用,为中小微企业雪中送炭、纾困解难。会议要求,各地财政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会同有关方面把各项财政普惠金融政策抓实、抓细、抓好,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财政部金融司、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财政部各地监管局、省市县三级财政部门及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有关同志共2000余人在各分会场参会,部分市县通过观看录像进行了会后传达。

  下一步,财政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有关方面认真抓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管理,加大政策支持,推进体系建设,用好绩效评价指挥棒,推动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更好发挥支小支农政策功能作用,确保完成大幅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费率目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