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金融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王毅司长陪同邹加怡副部长出席国有金融资本运营评价中心揭牌仪式

  6月11日上午,财政部国有金融资本运营评价中心(以下简称金融评价中心)正式揭牌。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邹加怡同志出席揭牌仪式,财政部办公厅、金融司、人事教育司、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同志参加。 

  为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经中央编办批准,财政部成立国有金融资本运营评价中心,其主要职责是:承担宏观经济金融数据信息收集研究,监测评估国有金融资本运行,参与中央金融企业财务管理、绩效评价和负责人薪酬审核,开展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评估备案等基础性工作。 

  邹加怡同志与金融评价中心进行了座谈,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金融评价中心工作的使命和意义。国有金融资本是推进国家现代化、维护国家金融安全的重要保障。金融评价中心履职尽责,管好用好国有金融资本,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二是加快转型,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金融评价中心工作开局良好,可喜可贺,任重道远,要以金融人的情怀,专业、高效、务实地履职尽责。三是严格要求,打造高水平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机构。要强化政治素质,聚焦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和凝聚力,切实承担起国有金融资本监督、管理与评价的职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