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金融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落实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和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培训班在福建厦门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和金融企业财务管理的工作部署,促进相关政策措施更好的落地实施,财政部金融司会同国有金融资本运营评价中心于9月16日至18日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办落实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和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培训班。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和中央金融企业约150名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疫情影响下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变化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面临的挑战和压力,明确了下一步财政金融工作重点任务要求,全面解读了《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暂行规定》、《商业银行绩效评价办法》、《金融企业财务规则》、国有金融企业工资决定机制改革相关政策、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转让相关政策等一系列制度文件及配套政策安排,对各方关注的重点问题以及政策执行中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解释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进一步增进理解、凝聚共识。
  下一步,金融司将持续优化完善相关制度建设,着力构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制度体系的“四梁八柱”,加快推进国有金融资本集中统一管理,引导国有金融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