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金融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为财政金融改革发展赋能强智

  近日,财政部人事教育司、金融司、干部教育中心在京举办财政金融理论与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财政部各司局、各地监管局、社保基金理事会和各财政厅局的80名司处级干部以及财政部金融人才库入库人员参加培训。

  人才是财政事业发展的关键,金融人才库是财政人才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建设财政金融人才库的重要体现。培训班所邀请的授课教师既有财政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和地方财政厅局的相关负责人,也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机构负责人,还有中国社科院知名专家,以及相关银行和会计师事务所的资深从业者,他们均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业内极具影响力。授课过程中,老师们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传授知识、释疑解惑,与学员们共同探讨财政金融未来改革发展。

  培训班围绕“金融理论与能力”,精心设计教学方案,课程设置体现“三个相结合”,即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生动。线上培训注重政治学习,特别是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线下培训以政策业务内容为主,包括银行、证券和保险等理论政策和实务操作,涵盖宏观经济、金融风险、金融机构改革等,教学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专题授课与案例教学结合。

  经过5天的培训,学员们收获颇丰。来自财政部浙江监管局的袁慧娜表示,培训班课程指导性强,颇受启发。培训中授课老师们分别从不同角度讲授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以及我国目前财政金融状况,有利于做好属地金融形势分析工作。来自财政部北京监管局的邓畅表示,全国各地财政金融干部相聚一起,充分交流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工作经验,既同为学员,又互为师长,很有收获。来自西藏自治区财政厅的赵峻用“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来概括此次培训。他表示,专家讲授内容值得反复学习思考,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培训所得与同事们分享,一起再消化再吸收,力求将培训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和创新工作的方法,努力推动西藏财政金融工作取得新成绩。 

 

  来源:中国财经报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