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金融司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辽宁省:财政应急资金管理长效机制成效初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有效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辽宁省财政厅在率先出台《辽宁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贴息资金实施细则》的基础上,积极研究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应急贴息资金基础管理,开发上线了辽宁省突发事件应急财政金融资金管理系统。

  该系统集以下功能于一身:一是建立资金管理台账,方便获取贷款和资金有关的各类数据;二是对相关数据进行校验,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三是对资金使用情况适时进行监控,确保资金及时拨付;四是预留其他突发事件应急资金管理模块,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系统上线后,不仅为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贴息管理提供了保障,也为建立健全财政应急资金管理长效机制奠定了基础。

  该系统已于4月10日正式上线运行。目前,辽宁省财政厅已将首批255家企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纳入系统管理,确保财政应急资金运转及时、准确、高效。

 

(供稿:辽宁省财政厅)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