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金融司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甘肃省张掖市项目单位利用荷兰政府贷款建成年产3000吨马铃薯雪花全粉生产线

 

  2002年,甘肃省张掖市项目单位利用荷兰政府贷款280万美元,并自筹配套资金7319万元,引进世界一流的荷兰先进技术、设备,建成年产3000吨马铃薯雪花全粉生产线。该项目充分利用当地种植马铃薯得天独厚的水土、气候等自然条件,调整了农业种植结构,发展循环经济,并带动农民脱贫致富。2005年,项目单位在引进荷兰先进设备生产雪花全粉的基础上,经各级财政部门的积极支持,2004年,再次申请利用北欧投资银行贷款288万欧元,引进第二条年产3000吨马铃薯颗粒粉生产线,2006年末已试车投产。目前,该项目已建成亚州规模最大的年产近万吨马铃薯颗粒粉生产线,结束中国完全依赖进口马铃薯颗粒粉的历史。
  该项目的原料基地的培育和生产,带动了2.8万农户增收致富,累计落实马铃薯种植面积4.3万亩,可增加每个参与农民年收入2143元,增加就业岗位420人,马铃薯雪花全粉和颗粒粉生产线年产值2.5亿元,每年可给当地财政带来利税收入6735万元,取得了社会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该项目还准备与荷兰某公司合资经营和发展更大规模的马铃薯加工项目,合作协议已商定,外方投资约1亿欧元。争取马铃薯雪花全粉系列产品在3年内占领亚洲市场,5年内在国际市场占有一定份额,成为世界知名产品,对加快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推动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经营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08年07月31日